小卡片。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小狐狸别瞒我了!

    “我那天就不该收留你。”

    “你舍不得啊!”

    “小狐狸以后别瞒我了。”


    01.

    齐思钧被齐家赶出来了,周峻纬收留了他。

    下了晚班,掩盖不住的疲惫,楼道昏暗的灯光照在昔日的爱人身上,周峻纬恍惚间以为是自己的幻觉。但蹲在门口顶着湿漉漉的头发,眼眶红红的,见到自己又溢出眼泪来的不是齐思钧又能是谁。

    齐思钧就这样住下来了。

    周峻纬起初有些草木皆兵,齐思钧出门买个菜,遛个狗,他都得掐表。齐家人的手段他是见过的,不然他和齐思钧应该已经结婚了。但日子一直平平静静的,这种担忧的情绪被慢慢消掉,周峻纬偶尔还能放下心来加个班。

    回了家就有热乎乎的饭菜,最重要的是还有笑眼弯弯的齐思钧等着他。

    他们好像又回到恋爱的时候。

    

    齐家的人来接他,齐思钧从过街老鼠成了唯一继承人。要怪就怪齐大少命不好,外头的人都这样说。周峻纬送他到门口,正考虑着说些什么,齐思钧伸出手来,“我们不是做了约定吗?”是的,他们约好了要共进退。

    挽起的袖口露出内侧可怖的长疤,一幕幕在周峻纬脑中闪过,沾血的菜刀,胸前干涸的血迹,半死不活的鱼,抱着自己受伤手臂红眼的齐思钧和蹲在自己家门口无助的齐思钧融在一起,抬头对上齐思钧的满是笑意的眼神,齐思钧还冲他眨了两下。

    周峻纬想起来急匆匆将齐思钧送到医院缝针的时候,护士问是怎么回事,他先开口。护士有些疑惑,这并不像菜刀的伤口。但也不好多问,周峻纬催着赶紧打麻药。

    齐思钧扯了扯周峻纬的衣角,周峻纬从漫长的回忆里抽出思绪。


    热恋期的周峻纬和齐思钧不同平常的小情侣,他们会泡在射击馆一下午,打完数不清的子弹,手被后座力震麻了,身边的朋友说他两真够较劲。他们还会去拳击馆,不过齐思钧实在是太容易留下淤青,周峻纬就不再允许齐思钧玩这个了。分手之后周峻纬倒是总会去,打到脱力回家躺倒就睡。

    周峻纬没想过以往的兴趣会成为日后必打的交道。


    齐思钧得了个“笑面狐”的称号,大家都以为这位子齐思钧是坐不了多久的,谁也没想到齐思钧上位后杀伐果断,行事狠厉,留活下来的人干活都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小心血溅当场。周峻纬刚得知这个称号,盯着齐思钧看了好久,直盯着他发毛,拿小指轻刮了下齐思钧的鼻子。

    “狡猾的小狐狸!”齐思钧作势要打他。周峻纬连忙往后躲去,“别闹,当心走火。”周峻纬辞了职,不再是被上司压榨的小职员,现在他是齐思钧身边的得力助手,裤腰带上总别着一把配枪。齐思钧组了一场大聚会,把周峻纬正式介绍出去。

    聚会上有个小插曲,顽固不化的老派瞧不起,觉得周峻纬就是个皮相好看的下作玩意,一而再再而三的口出狂言,齐思钧沉不住气了,周峻纬拍拍他的肩膀,不必为这点小事挂怀。

    在宴会结束后的第二天,老派被灭。

    于是也有了新的规矩,惹 了齐思钧不要紧,周峻纬总是会替你求情,但要犯了周峻纬,连人头点地都求不成。

    两个月的休整时间周峻纬蜕变的很快,他以前是学心理学的,贯会揣摩人心这一套,天暗下来齐思钧躺在周峻纬怀里,“那个时候就想好了?连我都一块瞒了是吧。”齐思钧望着外面残缺的月亮很久之后。

    “我本来不想带上你了,可我发现我舍不得你。我给了自己二次选择机会,你什么都没问把我领回家了。”周峻纬握住齐思钧的手,六月的夏日晚上还是带着凉意,包裹住暖了暖。

    “下次别自己动手了。”

    “干嘛!嫌弃这疤啊!明天去接个人。”月光透过窗玻璃照在单薄的衬衫上,前几天刚拆了线,留下很长一道疤痕。


评论(2)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